•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守护星星,你我同在

2019年12月11日 
阅读: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与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人交流。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被称为自闭症儿童。为了提高这些孩子的交流能力,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和陪伴让他们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进行简单的日常生活实践活动,2019年12月8日,法学院律荫源义协部分成员前往歌乐山乐一融合幼儿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于上午9点到达学校,在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与确认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小朋友们的教室。大朋友与小朋友们唱着欢快的儿歌,享受与往常不一样的交流。歌声停下,但快乐继续,志愿者陪着孩子们来到室内游戏场地,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其乐融融。午饭时间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短暂的休息。等到孩子们醒来,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他们穿好衣服,大家手拉手前去操场上玩游戏。小朋友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慰藉。随着最后一张合影,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呵护与关爱。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他们表现出来的不仅是志愿服务意识,更是关爱星儿的真挚之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善良去帮助了孩子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自闭症孩子打开心扉!(文/白玉 图/宣传部)

(志愿者给午睡后的小朋友穿衣服)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志愿者和小朋友捉迷藏)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玩耍)

(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下一条:我院朗诵队参加第八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朗诵大赛复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