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设置了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学、社会工作4个本科专业和社会学学硕、法律专硕、社会工作专硕3个硕士点。社会工作专业为国家级和重庆市级一流建设专业,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学专业为重庆市级一流建设专业。法学、社会学2个学科均为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建有1个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1个市级“三特”专业。设有重庆廉政与审计治理研究中心、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社会学西部研究基地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职工81名,其中专任教师64名,博士53名;正教授12名,副教授27名;硕士生导师25名。现有在校本科生8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400人。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崇法明理 致知笃行”院训,围绕国家级及重庆市级一流专业及重庆市市级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不断完善教学科研条件,更新教学范式,加大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建成模拟法庭、社情民意调查等实验室。在各级法院、检察院、政府部门及律师事务所、社会工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建有40余个社会实践基地。培养服务于法律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横向委托项目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共获得省部级奖10余项。

      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考研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高。办学近30年来,为全国输送万余名法律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等高层次专门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社会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学科专业影响力。


                                                                       2023年4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