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喜讯:我院辩论队勇夺第十七届“大帝杯”辩论赛冠军

5月21日下午七点,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届“大帝杯”辩论赛总决赛于田家炳书院209学术报告厅举办。我院党总支李自维书记、林璐副书记、刘勇副院长、分团委罗观书记以及法学院的同学们也来到比赛现场为辩论队加油助威。这场比赛由环资学院对阵法学院,环资学院已经是连续第三年闯进总决赛,实力雄厚,但法学院此次也是一路披巾斩棘,力克各路强敌,两支辩论队在总决赛舞台相遇,势必是火星撞地球,可以料想,一场精彩的比赛即将开始!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互联网经济阻碍/促进工匠精神的发展”。刚进入正题,正方双方就表现出优秀的竞技状态,环资学院娓娓道来的叙述感让观众们沉浸在他方所营造的辩题互联网经济的大环境下,而法学院的四朵金花则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犀利提问,不断明确辩题工匠精神的内涵,针尖对麦芒,让人不舍得移神,观众们都屏住呼吸,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观点。随着时间进行,比赛来到最高潮迭起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轮流发言和向对面提问,这是在考验辩手的反应能力,也是在考验辩手的心理素质,场面一时如无烟的战场,好像看得见电光石火!时间依旧不停留,环节不断交叉,直到正反双方四辩对辩题最后深刻的解读,所有比赛环节都到此结束。

最后,专业的评委老师对场上辩手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称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给辩手们指明了进步的方向。在严谨的统计票数过后,主席宣布法学辩论队以4:1的票数获得了总决赛的胜利,至此,法学辩论队创造了近年来的历史,在新生杯和工商杯都夺得冠军,成为了重庆工商大学辩论赛双冠王,这份至高的荣誉让人激动,也给了法学辩论队砥砺前行的动力。长路依在,不可松懈,来年再战,强者恒强!(文/李永锴 图/邱尧)


(比赛现场)

(驳辩精彩瞬间)

(我院辩手答辩)

(冠军时刻)

(院领导与辩论队成员合影)

上一条:喜讯:我院辩论队夺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