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2019年05月22日 
阅读:

5月16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学习分享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出席会议,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义协、辩论队以及各社团的青年代表参会座谈。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邓梓涵同学主持。

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罗观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随后,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自身成长心路和学习感悟,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生会主席张旺同学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长征,而我们青年人是这个时代长征的主力军,五四运动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被赋予了新的思想内涵。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运动精神,我们要不断创新,勇于挑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向党靠拢,听党指挥,在为祖国奉献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学生会副主席闫钰涓同学说:“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追寻初心,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全方面提高自身的能力,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发表出自己的内心感悟:“我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导,立鸿鹄之志,努力学习本领,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国家栋梁”、“作为青年,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乐章,传递五四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整个分享会过程里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

最后,罗观书记借用习总书记金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向同学们寄予希望,当代青年要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从青春之我做起,带动全体青年共同奏响实干、担当、奋进的时代强音。(文/邱尧 图/李扬玲)


(法学院青年团员典型代表分享)

(分团委副书记邓梓涵进行分享)

(学生会副主席闫钰涓进行分享)


上一条:喜讯:我院辩论队勇夺第十七届“大帝杯”辩论赛冠军
下一条:法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