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喜讯:我院辩论队夺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于本月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多功能厅六号厅举办。这场比赛由正方会计学院对阵反方法学院,两方辩手均为大一新生辩手,是各自辩论队的新生力量两支队伍历经四场鏖战,在十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站上了最后的舞台一决雌雄。

比赛开始,正方会计学院先发制人,援引经济学原理阐述己方观点,反方法学院提出现实比较的方法,证明对方原理并不是适用于任何时候,对方依然缺乏论证,辩题“圆满的青春与遗憾的青春何者更动人”在双方的解读下愈发深入,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步步紧逼,不断提出己方观点,反驳对方论证环节不断交叉,直到正反双方四辩对辩题最后的总结,比赛到此结束。

随后,专业的前辈辩手对场上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从立论到攻防到启示意义,都做出了详细的评价和建议。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投票,法学辩论队获得了此次总决赛的胜利,夺“新生杯”辩论赛桂冠通过本次比赛,展示出我们法学辩论队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卓越风采期冀法学院新生辩手们能不骄不躁,来年工商杯也能有优异的成绩。(文/李永锴 图/李永锴)

 (比赛现场)

(冠军奖状)

上一条:律动青年法学社举办爱国教育普法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院辩论队勇夺第十七届“大帝杯”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