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律动青年法学社召开首届成立暨新会员见面大会

为庆祝第一届律动青年法学社的成立,欢迎会员的加入,增进会员之间友谊11月4日下午1600,律动青年法学社成立暨新会员见面大会于江北校区宏智楼207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社长张银河主持,第一届律动青年法学社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现在正处于树树秋色,天气渐凉的好时节,所以在这个好时节中,我们在此相遇。‘养浩然之正气,铸法治之精魂。’法学社在这里正式问候大家!”在主持人问候中,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大会流程,强调会场纪律;接下来,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副社长和各部门部长,并根据PPT对社团性质、宗旨、部门架构以及招新情况进行了阐释和汇报,并结合近期工作计划,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两场特色活动并对会员们提出积极参加活动的要求和希望;最后,五个部门的负责人也纷纷站上讲台,分别简述了各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内容。在此期间,由学术部部长刘瑞迪带来的卡夫卡的《法的门前》与法律服务中心部长庞佳佳带来的有关“盗窃、抢夺、抢劫”的案例分析完美地诠释了法学社的特性与部门特色,成员们积极参与其中,沉浸在法学的无限魅力之中!

在体现法学特色的活动之外,大会还穿插了数个游戏环节,美妙旋律伴奏下的击鼓传花,见证了成员的多才多艺;趣味横生的你划我猜,增进了成员之间的默契与配合;紧张刺激的法律常识抢答,表现了大家对法学的热情与对法学社的期待。

2018年6月至今,律动青年法学社由构想变为现实,离不开老师的支持,同学的付出,更离不开新成员的信任与加入!律动青年法学社将继续以“明法崇德、思辨思哲、探究法理、维护正义”为宗旨,以“厚德博学,求是创新”为准则,以守“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为信仰,一路前行,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依法治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传递法律文化铺路架桥。

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石本无华,相撞而起火花。在主持人的总结中,本次成立大会暨会员见面大会圆满落幕。会后,各部门部长与有意愿加入法学社职能部门的成员作了进一步交流。(文/杨嘉豪  图/李扬玲)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全体成员认真倾听社团介绍)

(各部门介绍)

(同学们积极参与案例分析环节)

(法律常识抢答)

(首届律动青年法学社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一站到底”法律知识竞赛 下一条:张忠民教授在校内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系列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