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张忠民教授在校内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系列科普活动

2018年10月29日 
阅读: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互联网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不良网贷等互联网金融类校园事件发生,10月19日,由我院张忠民教授主办的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科普活动(编号:2018KH11)结束前期展示,展板由博智楼迁往慧智楼,在接下来的两周里,该活动还将在慧智楼、图书馆裙楼走廊设点展示。张忠民教授同时在我校博智楼7200报告厅等地针对学校师生作了多场专题讲座。同时,本次科普活动也是我院第十二届法律文化宣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科普活动以专题讲座+展板展示的方式在校内展开,成效颇为显著。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结合的新兴领域,它的内涵包括了网络支付、网络融资、网络投资等一切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金融活动,互联网金融将传统金融业带入一个更加拥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和可观的发展前景的新纪元。然而,由于我国互联网金融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方面存在着不成熟和欠缺,导致一些列特殊风险的存在。在为期数周的展示之中,我院张忠民教授走进报告厅、去到展示现场,耐心地向师生介绍现今互联网金融的潜在风险,尤其是网络借贷以及网络支付,张忠民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介绍和生动的案例分享,让师生对于互联网金融所存在的风险有了更为细致的认识。在活动现场,师生积极询问,张忠民教授耐心解答,现场的师生表示收益颇多,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有了极大的提高。

通过此次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科普活动,向全校师生科普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知识,有利于营造理性科学消费、适度消费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增强其互联网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对不良网贷的辨别能力,防止校园不良网贷事件频发。

(校内讲座现场一)

(校内讲座现场二)

(校内讲座现场三)

(校内讲座现场四)

(博智楼展板宣传)

(慧智楼展板宣传)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上一条:律动青年法学社召开首届成立暨新会员见面大会
下一条:我院老师带学生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