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一站到底”法律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素养,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弘扬法学院学院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月16日下午,法学院于南岸校区慧智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二届“一站到底”法律知识竞赛。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法学院辅导员刘鑫、陈丹妮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法学院学生会干事潘星明、袁小茹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的16支本科生团队、2支研究生团队报名参加,每支参赛团队由两人组成。经过前期的预选赛选拔,来自文新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10支团队入围决赛,参与最后奖项的角逐。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涉及十九大主题内容和基本法律知识,竞赛题型包括问答题、填空题、选择题等。该天的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为三分钟计时答题与两两PK限时赛。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全神贯注,队员之间团结一致,配合默契。经过一番较量,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较量。比赛进行到决赛阶段,首先由排名第一的小组选择各队出场顺序,挑战成功的团队选择下一位挑战者,直至战胜所有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学院的“神奇宝贝”团队力压群雄获得冠军,“我全都要”队获特别团队奖,优秀个人奖归属法学院2017级法学二班许钟纯阳。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旺为获奖团队及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与奖金。最后,全体参赛团队与观众上台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一站到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法学院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法学院法律文化月还将开展“校园说法”DV大赛 、 法律法律案例分析大赛、“校园说法”征文比赛等活动。(文/刘美伶  图/邱尧)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法学院老师到场观摩)

(文新学院参赛团队上台自我介绍)

(选手答题中)

(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赛后全体合影)

 

上一条:法学院足球队喜迎佳绩 下一条:律动青年法学社召开首届成立暨新会员见面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