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南岸区法院实习生工作有序进行

2019年11月21日 
阅读:

2019年11月20日上午,我院唐芳教授和李喜燕教授再次到法院看望正在实习的同学们。

我院共14名学生从10月25日开始在南岸区人民法院实习,其中民一庭实习生3人,民二庭实习生3人,刑庭实习生3人,立案庭实习生2人,执行局实习生1人,行政庭实习生1人,长生桥人民法庭实习生1人。

两位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实习岗位,逐个走到每位同学的办公室,向同学们了解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法院的每个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了解每位同学在法院的表现。法院的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纷纷给予肯定。两位老师就法院对同学们的指导和照顾表示感谢,并请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指导。

期间,两位老师强调,同学们在短暂的实习期间,不仅要积极完成每天的日常工作,而且要善于思考。实习工作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实践,也是做人做事方面的综合训练,要有创新的落实,有思想的劳动。老师教导同学们,不管在工作方面,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都要做到真实,真诚,遇事一定要及时沟通,并善于沟通。

在交流中,实习同学反馈,实习工作虽然比较忙碌,但是非常锻炼,并且感到收获很大。两位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能够认真、踏实、愉快的完成实习工作任务,为此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实习工作开始以后,实习指导老师与南岸区法院实习小组建立了微信群,就有关实习事宜随时保持联络,实习指导老师根据实习同学的反馈随时进行沟通,并与同学们进行各种形式的个别交流。这次实习指导老师再次到法院看望同学们,更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院对于实习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一定要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任务,给学院一个圆满的答卷。

(文:扎西拉姆;图:黄珺)

 

  说明: 学院指导老师到行政庭看望实习生

(学院指导教师看望民一庭同学)

  说明: 学院指导教师与法院民庭指导老师交流

(学院指导教师与法院民二庭指导老师交流)

 

  说明: 学院指导教师与法院刑庭指导教师交流

(学院指导教师与法院刑庭指导老师交流)

  说明: 学院指导老师看望立案庭实习同学

(学院指导教师看望立案庭同学)

 

  说明: 学院指导教师与法院政治部负责老师交流

(学院指导教师与法院政治部负责老师交流)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律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不忘科学消费初心,牢记依法维权途径——法学院师生党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