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我校与重庆市律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5日 
阅读:

11月22日,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市律师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重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昊,我校副校长赵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院长杨和义,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主持。

会上,赵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重庆市律师协会近年来为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服务国家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重庆市律师协会合作。同时重庆工商大学法学学科作为市级重点学科,目前拥有法律硕士等 3 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知识产权专业为重庆市一流专业,这些优势资源都将对提升我校与重庆市律师协会合作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切实加强理论与实务有机融合,不断增进彼此交流,产出更加丰富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提升具有财经特色的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和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随后,赵骅副校长与陈昊副会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学校对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等12家教学科研合作基地进行了授牌,法学院与律师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建立的合作基地,将在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这也是法学院进一步拓宽与外界合作、深化社会服务的一次重要实践。

紧接着,法学院李自维书记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聘任法律硕士事业导师的决定》,赵骅副校长,法学院李自维书记、杨和义院长为陈昱等7位法律硕士事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法律硕士事业导师代表王丽丽律师表示会全力投入到重庆工商大学法律硕士事业导师这一新的岗位,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资源,为学校法律硕士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最后,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发言。袁会长谈到重庆律师协会与重庆工商大学在法律人才培养方面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又有高度共识。今天的签约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双方需要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抓好合作项目的实施,使互利共赢的合作走深走实,在法律人才教育培养之路上开辟新路子,创造新成绩,为培养兼具法学理论、实务经验和法治情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做出新贡献。

会后,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第一项资源共享合作项目——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昊为法学院学生作了以“律师兵器谱及修炼路径探究”为题的学术讲座。同时,市律协组织了57家律所在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我校就业工作助力。学校将与重庆市律师协会精诚协作,合力划桨,共创法学教育和律师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文/邱尧 图/邱尧)

(签约仪式现场)

(发言讲话)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合作基地授牌及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陈昊副会长作讲座)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南岸区法院实习生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