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不忘科学消费初心,牢记依法维权途径——法学院师生党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阅读:

11月15日,正值双十一购物热潮。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费维权观念,弘扬依法治国和法治精神,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口号,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师生党员在香樟林法律援助中心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普法活动。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初始,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前往学校各个快递领取点,向正在领取快递和路过的师生发放“消费者权益法律小知识”资料,并与部分有在网购过程中就维权事宜带有疑惑的同学进行了热切地沟通交流,引导他们了解自身权利,学会运用权利来帮助自己更好地消费。同时,研究生党员们带领部分消费权益遭受损害的同学们到香樟林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更加具有实务经验的教工党员们的帮助。

在香樟林法律援助中心,教工党员们凭借丰厚的理论知识和务实的实践经验,就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且生动地剖析,并提出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在服务同学维权的基础上,也使大家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普法活动,切实地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了实处,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增强社会法律意识是每一位法律人的美好初心,为广大人民服务是每一位党员的光荣使命。作为人民意志的追随者和人民利益的拥护者,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运用法律专业知识,践行党员光荣使命,为实现法治中国,构建诚信守法、公平开放、救济途径广泛的消费环境而不懈努力。(文/杨欣 图/李青泊)

(介绍维权知识)

19498

(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1BBD8

(张忠民老师正在讲解维权知识)

2951A

(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岸区法院实习生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条:法学院与富顺县人民法院举行院校文化共建签约暨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