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8年1月5日下午14:30,法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慧智楼90426模拟法庭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法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首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致开幕词。她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此次会议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和依靠广大教职工,集思广益,为学院未来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学院建设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她希望在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能站在学院发展大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其中,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努力把法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创新、富有活力的学院。

法学院三届二次两代会开幕


曾林副主席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祝贺法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他对法学院的工会工作进行了赞扬和肯定,认为学院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全面体现了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法学院院长杨和义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党政齐心,全员拼搏,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重点学科、科研机构、授权审核、硕士培养、专业审核、共建项目等十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与学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就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十一个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计划及思路进行了简要阐释。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发表讲话。首先,她衷心祝贺此次大会的召开,并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亲切问候。她说此次大会是学院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的重要渠道,是学院凝聚力量、汇聚智慧,共同总结、回顾、思考学院办学成效,描绘未来发展蓝图的盛会。随后,她对学院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近几年学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迈上了一个个新台阶,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2017年成功获批重庆市级重点学科、首届法学硕士生毕业、挑战杯获全国三等奖、重庆市特等奖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她认为其他重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所带来的正效应也不能低估,审核评估顺利通过、积极申报法学硕士点、学院班子认真努力、办学硬件条件的改善,都将引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共同家园、共同梦想、共建学院”而努力。接着,李春茹书记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她指出,一是学院全体教师要通过讨论进一步集思广益,深化对学院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的认识,围绕定位和办学特色,实现目标;二是要积极准备,蓄势待发,寻找学院未来新的增长点;三是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继续加强开放办学并取得实质突破;四是要完成法硕点合格评估、知识产权专业评估等重要工作而不断发展进步。最后,他希望在2018年新的一年,在新的时代和学校领导下,在学院班子带领下,学院取得新的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讲话


法学院工会主席钱颖萍代表学院工会向大会作了《新时代,新起航》年度总结。她说新一届学院工会在校工会、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服从学院工作大局,转变思路,勤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钱主席对明年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法学院教代会、工会代表做报告


学院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龙江、工会委员王建萍分别向大会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随后,全体代表分三个小组,认真讨论和审议《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学院学科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等内容,三个小组长代表本组意见和建议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


最后,会议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在《国际歌》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上一条:喜报:我院分团委在全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法学院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