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和义教授参加2019知识产权上地论坛

  2019知识产权上地论坛于十一月一日至三日在北京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和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的知识产权上地论坛是国内知识产权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的领导、专家和全国有关研究机构、大学、法院、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论坛,我院杨和义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9知识产权上地论坛的主题是“优化营商环境与知识产权法治完善”,有关领导、专家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与其职责有关的国内外知识产权方面最新动态。在“近期商标法治热点领域问题圆桌讨论”中,杨和义教授作了题为“中日商标侵权损害赔偿额计算方式比较”的发言,他介绍了20194月和20195月中日先后修改商标法的背景、商标权保护的对象、修法后商标侵权损害额计算方式,并比较了二者的异同。其认为,中日两国在商标侵权损害额计算方式上,尽管有一些相同之处,但有着很大差异。通过参加论坛大会和各分论坛、圆桌会议,他了解了知识产权领域最新研究动向和状况。

 

说明: 12

上一条: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师生参加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 “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的多重保护问题”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