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法学院成功举办 “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的多重保护问题”主题讲座

2019年09月13日 
阅读:

2019年9月12日下午14:30,法学院在慧智楼90426举办了一场以“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的多重保护问题——日本法的实践与中日比较”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日本大阪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博士(法学),现任大阪大学知识产权基盘综合中心特任陈思勤副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张琨蓓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法学院焦海洋博士、凌潇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马世五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思勤博士首先讲述了中日在外观设计专利权上审查方式的区别,其中特别讲述了在日本在专利新颖性的意匠权规定。其次阐明了中日在商标权审查法律制度上与保护期限上存在的差异。在讲述的过程中,陈博士通过比较各种日本和中国在司法活动中有关于知识产权案例的方式进行讲解,这种案例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获得了更深入的学习。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参与提问,陈思勤博士都耐心的进行了讲解与回答,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结束,陈思勤博士为同学们展示了内容丰富的学术内容,开阔了同学们在知识产权上的视野,使得学生们在将来思考问题上的方向更加全面与深入。

 

 

(文/周雨、马世五  图/周雨


上一条:杨和义教授参加2019知识产权上地论坛
下一条:为什么英国会脱欧----国际法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