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师生参加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

2019年11月08日 
阅读:

2019年10月26日,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在广州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办,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广州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广州市公共政策研究会协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河南省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廉政研究中心、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桂林廉政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廉政研究院、温州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成都理工大学廉政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江苏省委党校廉政研究中心、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以及湘潭大学、青岛大学、扬州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浙江学刊》《岭南学刊》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60余人出席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主持,广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汤萱教授、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规划部杨霖部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先后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教授分别以《大学廉政智库发展:回顾、总结与建议》《中国廉政智库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之后,论坛进入大会发言环节。在第一场发言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蒋来用研究员就如何保持廉政智库建设的独立性作了演讲,提出要在机制上保障智库的相对独立性,让智库运作具有更多的灵活性,呼吁廉政学科建设。深圳大学廉政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文教授从机构建立、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工作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廉政智库的建设,提出了廉政智库建设的高层次项目、高档次获奖、高级别批示、高水平论文的“四高”机制。成都理工大学廉政与社会发展研究所肖云忠教授以高校廉政智库运行现状与功能优化为题,指出了高校廉政智库运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精准定位高校廉政智库的职责和使命、强化高校廉政智库的桥联功能、改革高校廉政智库的成果认定制度等优化建议。

 

     

 

闭幕式由《岭南学刊》杂志社副主编王升平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湘波教授从论坛目标、论文质量、特邀代表、会议代表、主持人、会议形式、会议成果、会议服务、会议投入等十个指标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作出了满意的评价,认为本次会议还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论坛整体论文的质量好,水平高;二是主办方提交的论文视角好,有研究的深度;三是涵盖学科多,知识面广,研究方法多样,案例丰富。此外,田教授还就今后论坛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一条: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学生参加第三届“漓江·廉政论坛”
下一条:杨和义教授参加2019知识产权上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