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律师业的变革趋势及法科生的职业选择

2018年12月6日19时,重庆市司法局律公处处长、重庆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彭建军处长应邀来我校田家炳209报告厅进行讲座,杨和义院长,2017级、2018级法律硕士以及部分本科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说明: 186653527104617737

 

讲座伊始,彭处长就今天讲座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从当前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介绍我国律师业的变革趋势,就重庆律师行业发展现状以及重庆律师行业发展的整体思路进行分析,并向在场的同学们毕业之后的职业选择给予了诸多建议。

彭处长指出,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执业律师36.5万人,同比2016年增长11.5%,共有律师事务所2.8万多家,增幅达8.3%。 就全国范围来看,呈现出大所的规模更大,小所的规模更小,个别地区更出现缩小趋势。当前法律服务市场将面临增量和保质的需求,公共法律服务或将成为法律服务的热点,并且法律服务领域的竞争和分化态势明显。从重庆地区来看,诉讼整体占比较大,主城核心区常年、渝东北片区诉讼、主城其他六区非诉业务占比均高于全市。相比较之下,重庆律师行业与东部地区的差距明显,区域发展不均衡,行业管理规则建设缓慢,行业发展共识不足以及青年律师成长困难等问题。

 

      说明: 523563515633096527

 

最后,彭处长以习近平主席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中国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走在法治的道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斗终身!

上一条:学会辩论:说服不可能被说服的人 下一条:民间借贷法律规制的理论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