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司股东瑕疵减资的法律责任

   2018年11月6日晚上19:00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越秀区新联会理事李嘉轩律师给我们带来一场关于“股东瑕疵减资的法律责任”的讲座。本次讲座是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法律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说明: F:\E讲座\2018.10李嘉轩律师\4.jpg

 

   本次讲座着重讲述在实践中如何追究股东瑕疵减资的法律责任。李律师首先明确讨论的关键点,即股东瑕疵减资的法律责任。由于没有法律直接规定公司瑕疵减资的股东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李律师就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分别从公司减资的种类、与公司减资有关的法律条文以及公司减资的流程等方面重点探讨了股东瑕疵减资的责任,并结合现有案例审判要点总结归纳,进行案例讨论。同时李律师还分享了他的实践经历案件,关于股东瑕疵减资在实践案件中的解决,目前由于立法的不完善导致现实生活中许多案件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在解决问题时要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从实际出发。 

 

说明: F:\E讲座\2018.10李嘉轩律师\3.jpg

         

说明: F:\E讲座\2018.10李嘉轩律师\2.jpg

 

  李律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大家对公司股东瑕疵减资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大家对此问题的深刻思考。现场有许多同学积极进行交流,有对股东瑕疵减资、公司法等问题提出疑问的,也有向李嘉轩律师请教实践经验的。李嘉轩律师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的一系列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所累积的经验。最后谈了所学专业、个人性格与律师职业的关系。勉励同学们要终身学习,沉下心来学习,才能取得较好发展。这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一个和优秀专职律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无论在知识上还是实践上都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说明: F:\E讲座\2018.10李嘉轩律师\1.jpg

上一条:民间借贷法律规制的理论与实践 下一条:杭州保姆纵火案裁判文书及庭审精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