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刚律师为我院法律硕士作题为《实现法科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途径》的讲座


2017年12月16日下午,法学院诚邀资锦天城(重庆)高级合伙人熊刚律师为我院法律硕士作题为《实现法科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途径》的讲座。本次讲座在我校新图书馆北楼进行,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熊刚律师从法科学生未来择业所要面对的法律事务开头,介绍了法科学生未来从事的律师、检察官、法官、公司法务等职业分别在目前我国法律行业领域的中现状,他指出法科学生在未来职业选择中不要将自己局限于律师行业、法检系统,公司法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随后,他根据不同法律职业所要处理的不同法律事务向同学们提出法科学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必须储备法律思维、沟通能力等方面素质。最后,熊刚律师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为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总结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今后从事律师行业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自己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  

此次讲座熊刚律师以自己的亲历亲感将职业选择、面临的法律事务、应具备的职业技能与素质等分行业分领域介绍给在座同学,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职业发展图景,有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职业规划,储备好职业技能,迎接未来职业挑战。

 


上一条:“批发”抑或“零售”:《民法总则》的编纂定位与内容评析 下一条:金融板块--初识信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