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记郭锋超学长回校讲座


什么是信托?2017年12月16日晚,国信至诚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郭锋超学长应邀来我院慧智楼90429教室进行讲座,法学院杨和义院长以及2016级、2017级全体法律硕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现代金融体系由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信托构成,在郭锋超学长的介绍下,一场关于信托知识的讲座由此拉开序幕。

信托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同时又是一种金融制度,学长介绍到,而信托与银行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其无法吸纳存款,随后,学长分别就信托构成要素、信托行业概况、信托制度评述、信托主要功能以及信托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大家对信托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最后,郭锋超学长通过案例“关于债权文书公证后的执行程序”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此次讲座让大家初步了解了何谓信托以及关于信托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以后想要从事信托工作的同学们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图片:邹娇)


上一条:做好必备素质储备 迎接未来职业挑战 下一条:紧跟市场发展需要,学好用好仲裁法律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