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专家讲座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做好自己想做的储备

2017年05月02日 
阅读:

    2017年4月27日下午14:30,应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邀请,法学院 97级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3533工厂副总经理李兵,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与15、16级法律硕士进行主题为“法律硕士进入企业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法学院杨和义院长主持。

    李兵校友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与在座的法律硕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他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分析了“阶段性职业规划”在处理理想与现实之间落差时的重要性,指出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在学生身份向员工身份转化时的必要性,解释了专业与岗位对口之间的关系是非必然非唯一的。其次,李兵校友用自己对“吃的亏,打的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两句俗语的感悟概括了员工在企业中的为人处世之道。最后,李兵学长分享了自己从十几年工作经历中总结出的做事的“三重境界”、“五种意识”。他说,做事要有主动性,要宠辱不惊,要从小事做起,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纷纷向李兵校友请教,李兵校友为同学们一一解惑答疑,并为法律硕士进入企业职业发展梳理出“可为”的三条路径。
    本次交流活动中,李兵校友用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和经验以具有亲近感、接地气地方式与法律硕士分享和交流了法学专业学生在企业单位中谋求职业发展的路径及应注意的事项,为法律硕士进入企业就业及职业发展提供了经验、方法指导。 

 

上一条:《民法总则》重点规范解读
下一条:面向金融和金融监管实务法律硕士职业发展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