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校友工作

我校法学院99届优秀校友姚建龙评为“2015年上海十大杰出青年”

2015年12月07日 
阅读:

 

第十八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近日在沪落下帷幕。我校法学院99届优秀校友姚建龙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十大杰出青年”的殊荣。  

本届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广播电视台、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青年报社、东方网、上海杰出青年协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今年5月活动拉开帷幕后,广受各界关注。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与个人自荐,产生87名初步候选人,后经资格审查、初评及杰青协会投票评议等环节产生25位正式候选人,最终通过自我陈述、答辩等环节由评委投票产生了第十八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奖获得者。  

据悉,“上海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面向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涉及领域覆盖各行各业,重点培养、举荐和宣传在上海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各族各界青年榜样,鼓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我校法学院99届优秀校友姚建龙事迹简介】:

 

姚建龙,男,19771月生,汉族,博士研究生,教授,中共党员,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刑法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治的进步,在涉罪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医院内滞留儿童、受家暴侵害儿童等特殊孩子的保护上,展现了法律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上海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经验的提炼与推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留守儿童撰写了被誉为国内第一部由法学家撰写的法治教育童话,并将全部稿费捐献给了留守儿童。他是全国青联委员、市未成年人法研究会会长,曾获市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曙光学者等荣誉。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姚建龙教授
下一条:毕业10年:怀念与感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