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第一届“法学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04日 
阅读: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辨天下。11月1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辩论队承办、分团委学生会协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三届法律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第一届“法学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南岸校区慧智楼90426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了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副院长刘勇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林璐老师、法学专任教师公杰以及辩论队前任队长喻嘉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紧张角逐,2018级法学一班与2019级法学三班会师决赛场,双方将围绕辩题“应/不应该在全国范围推行先知法案”一决高下。两个代表队都派上了自己最强大的阵容,台上选手各个信心十足,比赛过程中唇枪舌战、激烈澎湃、争锋相对。进入质询阶段,双方都展现出了优秀的竞争状态,正方三辩的精彩表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场面一度十分激烈。随后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各抒己见、思路严谨,把时事新闻和法律知识融会贯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场上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辩论场上的思维碰撞、灵光闪现都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评委代表总结并评价了本次辩论赛,指出了双方的不足,并传授了一些辩论中的技巧,希望辩手们吸取经验并在以后的辩论赛中有所进步,取得骄人的成绩。

最终, 2019级法学3班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清晰的思路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2018级法学一班代表队、2019级法学一班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季、亚军,来自18级法学一班的杨学均同学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法学院第一届“法学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地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献上了视听盛宴,也为法学院学子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在激发同学们碰撞出思维火花的同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文/邓嘉义 图/陈璐 徐颖)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评委老师观赛)

(公杰老师作点评)

(最佳辩手合影)

(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足球队“工商杯”首战告捷
下一条:法学院临时困难补助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