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

2019年10月21日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任务安排和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2019年10月19、20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比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我校法学院学生罗宇露和陈佳依在指导老师袁维勤副教授、胡婧博士及领队罗观老师的带领下,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参加了两项比赛。

19日上午,来自全省的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的选手到达比赛地点,其中高校组共计47人参加演讲比赛。在下午的比赛中,我校的罗宇露同学发挥平稳、演讲内容有理有据,以极高的精神面貌完成演讲。选手们都以自己的方式阐释和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宪法教育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日,我校陈佳依同学参加了知识竞赛。在比赛过程中,陈佳依同学沉着冷静、处变不惊,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比赛。两位同学的表现,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

本次大赛深入挖掘宪法内容、原则与价值,把宪法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改革进程、日常生活等紧密结合,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更促使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宪、守宪、护宪深入每个学生心中,在全市师生的面前展示了重庆工商大学学子的风采。(文/兑靖宽 图/兑靖宽)

(比赛现场)

(知识竞赛)

(比赛合影)

 

上一条:与“法”相遇——暨律动青年法学社第二届会员见面大会
下一条:拥抱星星,点燃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