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校内竞赛之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22日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为了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重庆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并争取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根据教育部、市教委相关要求,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与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工商大学校内竞赛。目前,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9月22日下午,该系列赛事下的“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南岸校区慧智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日前,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管理学院、商策学院以及社管学院的十二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本轮决赛以知识问答为主要形式,内容以宪法及法治知识为主。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振奋、满怀斗志、对答如流,展现了青年学生的优良学风和法治素养,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经过三轮对战、层层选拔,来自法学院的郑杰同学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陈佳依、张庆来同学获得二等奖,周倩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促使全校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知识和法治能力。助推青年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学生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提供了宝贵机会。(文/刘美伶 图/蔡妮静)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比赛紧张进行中)

(一等奖获得者)

(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校内竞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见“圾”行事,不“捡”不散--法学院义协参加“世界清洁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