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三下乡”专题报道八】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社会实践之社区慰问活动

2019年07月12日 
阅读:

7月11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社会实践活动之余,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担使命、长才干”,并与社区组织开展了社区慰问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向社区传递正能量,共筑美好新生活。

当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院长杨和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林璐老师来到中梁山半山二村社区活动中心看望宣讲团的成员们。课程结束后,他们同社区服务工作者与宣讲团部分志愿者前往慰问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为其送上诚挚的祝福与关爱。

宣讲团通过社区工作者了解到了小朋友的具体困境以及家庭情况。为了满足小朋友想拥有一个像家人般的“学习机器人”陪伴其成长的愿望,大学生志愿者们特地为他准备了学习机器人,让小朋友在孤单中不失温暖、不缺陪伴,鼓励他学会坚强、刻苦学习。随后,志愿者们前往探望空巢老人,为老人送上温暖的同时倾听老人心声,大家深受感触;志愿者还为老人讲解日常医疗、紧急自救等知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年轻时,他们为祖国奉献青春;年老时,社会也应关爱他们。

城市化的迅速推进中,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数量在社会急剧增长。法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的同时,也向他们献出爱与关怀,铭记身负的使命,与祖国一起前行。(文/叶进京 张春灵 图/邱尧 向雨晴)

(前往社区看望留守儿童)

(与小朋友交谈)

(小朋友浏览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寄语册)

(志愿者前往探望空巢老人)

(院领导同社区负责人交流社区情况)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九】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无毒有我,知艾防艾”青年主题教育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七】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法律知识小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