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人心——法学院志愿者赴老年公寓与老人一起包粽子

2019年06月10日 
阅读: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端午将至,粽叶飘香,老人们平日里缺少陪伴,为了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气息,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 6月7日上午,我院律荫源义协于玛瑙社区老年公寓组织开展了“浓浓端午情相聚,敬老爱老暖人心”包粽子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端午节。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为随后的包粽子活动做着准备工作。大家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绿豆以及竹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大多都是第一次包粽子,老人们耐心的为志愿者们示范,手把手教他们包粽子;而志愿者当中也不乏包粽子高手,只见他先将棕叶卷成漏斗形,然后将糯米装进去,最后用细绳密密缠住,动作非常娴熟一气呵气。志愿者们渐渐学会怎样卷起粽叶,一个个不太规整的粽子慢慢成形,大大小小的粽子堆成了小山,盛满了老人和志愿者们的欢笑。考虑到老人肠胃消化功能不及年轻人,200多只粽子多以纯白糯米馅、绿豆糯米馅为主,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会在端午节期间送给每位老人,陪伴他们过上一个有爱、有滋味的假期。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文/彭滔 图/律荫源义协宣传部)

(认真学习包粽子)

(一位老人正在教志愿者包粽子)

(“粽子山”)

(合影留念)

上一条:感恩母校 扬帆起航——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第十六届律荫源义协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