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维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服务在行动

2019年03月18日 
阅读: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在学院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岸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合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共同主办,由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

维权护益,法化于行。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帮助广大消费者现场分析解决遇到的消费纠纷,引导他们安全、健康、文明消费,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普及和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绿色的消费观的同时,也要求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文明兴商的理念。除此之外,现场许多群众也就劳动争议、房产纠纷等问题寻求帮助,老师们的专业解答得到了群众们的普遍好评。

信用消费新环境,法律维权进社区。本次活动在宣传消费政策、推进消费维权的同时,引导群众形成理性的消费观念,在合法权益受损时知道如何采取法律的途径维权,真正做到学法、用法,达到了法律宣传效果,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志愿者们也通过此次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将专业知识和实践运用相结合,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自我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共青团师生赠爱心,法学院开春送温暖
下一条:我院朗诵队参加第七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朗诵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