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朗诵队闯进第七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朗诵大赛决赛

2018年12月16日18:00,由校团委主办,财政金融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朗诵大赛复赛于南岸校区田家炳教学楼209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7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组选手进入决赛。

据悉,我院组织打造了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以组合的形式,以饱满的激情、流畅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综合实力,赢得了会场观众的掌声。“草木一秋,日月不居;汨罗江畔,思美人兮……”我院第一组队伍作品《思美人兮》的颂词以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为蓝本,用激昂向上的文字借思念美人表达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在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就的时刻,我院第二组队伍作品《一玉口》则用“你开天辟地,万丈光芒;九州同庆,以夏为名;开启华夏的文明,炎黄的土地……”的热情讴歌向观众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大好形势。赛后,主办方综合评委老师们给出的评分决出了获得决赛入场资格的12支队伍。其中我院第二支队伍凭借《一玉口》成功进入决赛,另一支队伍以排名13遗憾出局,但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法学院同学的新面貌,赛出了法学院同学的青春风采。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同时对大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情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思美人兮》

《一玉口》

合影

上一条:情系星儿,爱迎初春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