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义协赴乐一融合幼儿园开展留守星儿社会融入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社会,理解社会基本运行,11月17日下午,法学院律荫源义协来到歌乐山乐一融合幼儿园,协助园方开展了留守星儿社会融入计划的首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宣传部部长彭滔带队,小组共六名志愿者,他们将在园区老师带领下,对孩子们进行初步的社会规则教育,协助他们走进社区,融入社会。

虽然当天下着丝丝细雨,但孩子们对校外实践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志愿者们拉着孩子们的手,彼此的心灵也交织在一起。出发前,志愿者各自询问了每个孩子的生活状况与精神情况,这也使得志愿者们愈发坚定了帮助孩子们的决心。随后,大家到达歌乐山镇,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排队过马路,准备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选购指定商品。志愿者在超市内先行选定一类生活用品并拍照保存,接下来为各个孩子进行图片展示,协助他们进入超市找到商品。在不清楚物品具体位置的情况下,孩子们需要将商品的特征告诉他人,并主动寻求帮助。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都顺利买到了对应的商品,也积累了一次宝贵的购物经验。

   归程的车轮缓缓滑动,也许今天的活动在留守星儿们的记忆里只是一抹剪影,但在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与坚持之下,一定能为他们留下一幅温情的画面。由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留守星儿将会得到更多的关怀,并越过内心的障碍,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社会中。

(志愿者引导小朋友购物)

(志愿者陪同小朋友乘车)

(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备战宣讲大会 下一条:法学院义协进滨江小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