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义协进滨江小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11月16日下午,法学院律荫源义协携手研究生院萤火虫义协于江北区滨江小学组织开展了“普法教育,让依法治教伴你我同行”的主题活动。在与校方进行沟通之后,我们针对学生与教师分别开展了兴趣活动以及“依法治教,你我同行”主题普法讲座,这让师生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到了依法治教这一概念。

首先我们开展的是兴趣活动,由于天气的影响,此次活动以手工折纸课的形式展开。志愿者进行了多种折纸方式的讲解,在课堂上,同学们表现出了他们在折纸上极具天赋的一面;折纸的过程中乐趣不断,同学们脸上都挂满了笑。折纸活动最后以优秀作品展示以及作品点评的方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后是普法讲座活动,老师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进入场地。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的学长主讲。在丰富的专业知识支撑下,此次普法讲座趣味十足,现场老师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主讲人认真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普法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教师的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落实坚持依法治教的总体方针,这无论是对学生的成长还是对老师的维权都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我们法科生了解到现阶段教师所缺少的法律知识,发展发掘我们自己的学术思想及方向。时间总是匆匆走过,萦绕在耳边的欢笑声宣告了此次活动的落幕。愿依法治教与你我一路相伴,今后的道路定会是一路芬芳。

上一条:法学院义协赴乐一融合幼儿园开展留守星儿社会融入活动 下一条:第十二届法律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