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研途有你”及“学霸养成记”人物展示

2018年10月09日 
阅读:

在校团委官方平台青春工商大所开展的 “研途有你” 、“学霸养成记”专栏人物征集活动中,经过学院师生推荐,现推举出两名考研代表以及一名学霸代表并在学院内展示,望对学院内的学风建设有所促进,进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研途有你】

卿紫菱,来自14级知识产权班,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371分,圆梦四川大学民商法专业。

 

“考研成功的秘诀在于,无数次想放弃的时候都说服自己坚持了下来。去年考完司法考试之后开始准备考研,留给我的是剩下三个月不到的时间。由于我本身是比较懒惰的人,实在不想等第二年再花一年准备考研,就选择了继续利用这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冲刺考研,我做这个选择的时候就知道这三个月将会很困难,但是做出选择就要对此负责。考研的期间,有的时候人会变得很脆弱,任何一个很小的事情都能够成为放弃的理由;但有的时候人会变得很坚韧,为了冲刺那个目标,会不断说服自己一定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对于我来讲,我总是在和自己斗争,有很多很多次我都在想要不今年就算了吧,然后一次又一次地说服自己,再过两月就好了,再过一个月就好了。考研成功的人不完全是因为学业相比于其他人有多优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拥有比常人很坚韧的毅力,能够在每次想放弃的时候说服自己,再坚持一段时间就好了。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放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当别人在半路放弃时,坚持下来就已经超越过很多人了。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能松懈,对于我来说,这就是考研的秘诀。

 

江晓鑫,来自14级民商法二班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397分,圆梦重庆大学国际法专业。

 

“考研是一场关于人生的修行,最大的障碍其实是自己。

我是在2017年10月份才真正决心考研,那时我刚考完国家司法考试,距离研究生初试的时间仅剩两个多月。我当时也和你们现在一样的迷茫,怀疑时间够不够用,怀疑自己能不能考上,但也渐渐明白把时间用来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无疑是在浪费本身就为数不多的时间。

如果当你真正沉浸在一件事,并为此付出努力,像一只蜗牛一样,一直保持着看上去缓慢但坚持的努力,好结果、好成绩只是水到渠成。考研这件事,一定不要慌惑度日,也一定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相信取巧的法子。只有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得学习知识,有条不紊、自在充实过好每一天,才是考研所谓的捷径。

十月将至,又是一年。过了十月份,或许多多少少都会产生些心理压力,或许早上醒来有一种想要放弃,继续闷头大睡的心情,这些都是正常的。适当调节一下,心态放轻松;不妄奇迹,不怀侥幸,踏实过好每一天;相信自己,为之坚持到底。念念不妄,必有回响。”

 

【学霸养成记】

徐雅鑫,来自16级法学二班,绩点高达4.11,名副其实的学霸。

 

“当学习从被动变为主动之时,心界开阔了,每一堂课对你也并不意味着有期末的重点。大多数在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总会被琐碎而平凡的日常包围。而我们应当让自己养成一个习惯,能让自己积极思考、积极进取的习惯,这并不是为了周遭的人对我们满意,也不是为自己设定的模式和桎梏。

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 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 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 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所以,我们应当积极向上,而不是一昧的自怨自艾,将学习养成一种积极作为的习惯。毕竟,学习是一件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的事。”

 

大学以来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 党服讲课大赛金奖、读书之星一等奖、优秀综合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

2017-2018学年 导航学长主题班会观摩大赛三等奖、任导航学长、博雅十佳个人、优秀运动员、“学子讲学”演讲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导航学长PPT大赛中获得三等奖、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

 

上一条:法学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关于法学院分团委下属各学生组织统一开展招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