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文化活动月暨学风建设大会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指引了方向。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探索和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在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上积极探索,多元协同,多维贯通,多层创新,努力提升育人质量。2020年11月11日,法社学院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学风建设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隆重召开,副校长李国军、学工部部长申卫东、校团委书记杨娟、西南政法大学马登科教授、侯国跃教授、范雪飞教授、包冰峰副教授、李俊副教授以及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本硕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璐主持。

副校长李国军教授为大会致辞,强调我校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着力打造与社会相适应、与现代国际相接轨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培养造就思想好、品德优、能力强、素质高的当代大学生。李校长对学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乐于参与、学有所获,在浓厚的学术氛围里激发更大的学习热情,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二是希望老师们积极指导、倾囊相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扎根实践;三是希望活动办出精品、办出质量,在‘精’字上多思考,在‘质量’上谋提升,打造出学生喜爱、亮点突出的品牌活动。”

黄文院长介绍了文化月活动概况,学工部申卫东部长对2019-2020学年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的优秀班级给予了鼓励,校团委杨娟书记对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得重庆市二等奖的团队予以表彰,副院长刘勇对在“法社杯”本科组辩论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辩手表示祝贺,副院长侯明喜对在社工论坛创新大赛校级赛中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了肯定。颁奖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将大会推向高潮。

最后,校长荣誉奖获奖者2017级社工一班邓茹月同学发言,她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学科竞赛经历以及学习和工作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用“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学习模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大会的第二阶段由西南政法大学侯国跃教授主持,马登科教授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全程利用直播平台进行在线直播。马教授的分享结束后,来自两校的法学专家上台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与谈,从民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等不同角度发表了不同的学术观点,基于《民法典》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不同视角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法社学学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新知识的探索和渴求。


本届文化月活动紧扣专业开展项目活动,通过举办高端学术讲座,专业竞赛系列活动,推进完善学院多元协同育人机制和工作体系。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高水平的法学和社会学人才。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宋豫到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感受星星的世界,让爱温暖心间 ——“律荫社工”义工志愿者协会开展“以劳奉献”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