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展示党员风采,提高教学水平

2020年04月10日 
阅读: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风采,努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4月9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了《商标法》线上“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党员示范课活动。主讲教师是学院党员彭霞老师。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教学督导专家、新进教师和部分党员教师20多人,参与了此次示范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程,精心设计,综合运用了多种教学方式,听课的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课前充分准备。通过企业微信群提前发布课程案例,要求学生提前阅读;提前收集学生作业,发布群中以供其他同学学习;依托投票功能,实现学生实时签到。课中学生演讲讨论。以学生演讲展示、案例作业讨论、连线互动为授课方法互动互学及时参与并指导讨论,提高了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进行深度教学;通过设置学生技术顾问,学习委员、班长无断点继续讨论,保障教师课程不断线。课后研究性学习。通过课后布置分组展示作业,强化自主知识吸收,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引导深入学习。

 示范课结束后,听课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在线讨论。李喜燕老师说:“彭老师教学体现了参与式教学过程、全程化教学考评、启发式教学方式,值得学习推广。第一,参与式教学过程。课程教学前,由学生进行演示,并通过师生和学生之间互动,引出问题,分析问题。第二,全程化教学考评。根据学生的课前演示、上课主动回答问题,教师给予平时成绩记载和加分。整个教学过程都与学生成绩评定挂钩,一方面体现了全程化教学考评,一方面能够随时将学生的注意力引入到课堂。第三,启发式教学方式。课程教学内容从某个案例引出,然后逐步展开教学内容,步步深入,让学生不仅具有兴趣,而且能够更好掌握教学内容”。公杰老师说:“彭老师的授课,知识点详尽,知识点内容和案例相得映彰,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授课进程中。课堂节奏把握上控制合理,松弛有度,授课方式风趣幽默,让学生生在愉快氛围中接受了枯燥知识内容。让我也学到了很多授课技巧,深受启发。”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表示,彭老师课堂准备充分,讲授清晰,互动活跃、形式多样、效果好,谢谢她的努力和付出!学院将继续开展线上“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党员示范课活动,展示党员风采,共同提高老师们的授课技能与教学质量。

 

 

 

上一条:学教联动齐战“疫”——法学院开展线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下一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法学院在线教学迈入新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