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勇副院长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11月14日晚20:50,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勇同志讲授,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罗观书记主持。

刘院长用7个数字、9个提法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带领研究生支部同志们全面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通过刘院长的解读,党员同志们对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授课中,刘院长巧妙结合“香港问题”谈及制度自信的重要性,亦通过对西方教育制度的优劣分析,从点到面,彰显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通过刘院长深入浅出的剖析,我们渐渐领悟到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过程中,除了自身的自信,我们也要以包容的心态看待中西方的制度差异,这样才能走得更加坚定、更加宽广。最后,刘院长强调:“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信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作为法学院的学生党员,我们还要坚信全面依法治国理念,坚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法治与德治的结合。”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研究生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四中全会的精神,感受到了党中央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感受到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恒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文/张庆来/ 图/张庆来)

(刘院长详细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

(研究生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




上一条:法学院与富顺县人民法院举行院校文化共建签约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志雄书记为法学院学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