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志雄书记为法学院学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9年11月15日 
阅读: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以“说成绩,谈自信”为主题在我校博智楼7200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法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思政课的学习。

  李书记指出要坚持四个自信。法学院的学生要讲究逻辑思维、善于思辨,学会从文化自信中辩证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在授课中以渊博的学识、深邃的思想,纵览了整个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进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华文明的发展,并细数光辉与屈辱,结合当代艰苦奋斗取得的成就对文化自信作出了详细的论述。他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中西文化的区别,说明了中国文化具有连续性、主体性、独特性、包容性的特点,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增强文化自信,辩证地对待中西文化,善于从西方文化中吸收和借鉴有益成分,纳为己用;大学生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学习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利用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践行中国优秀文化,并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李书记授课结束后,报告厅掌声雷动。2017级法学专业的杨嘉豪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他感谢李书记为法学院学子带来的一场丰盛的历史文化盛宴,更加增强了作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也更愿肩负起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的振兴中华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上一条:刘勇副院长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