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重庆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09月26日 
阅读:

  2019年9月25日,重庆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代表市委致辞。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市领导王赋、胡文容、刘学普、徐代银,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出席。

 陈训秋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市法学会为推进全市法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国法学会对重庆的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受市委和陈敏尔书记委托,任学锋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践行者;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聚焦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助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好咨政建言、参谋助手作用,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院杨和义教授、刘勇教授、钟志勇教授出席代表大会,会上杨和义教授、刘勇教授当选新一届重庆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杨和义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宋豫教授、杨和义教授、黄文教授当选为新一届重庆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暨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