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关爱学生——法学院领导走访专业实习人员

2019年09月17日 
阅读:

9月16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马世五到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对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们的实习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同学们进一步做好之后的实习工作与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由政治处焦健主任主持,综合审判庭何欣庭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静、执行局指挥中心主任王建磊等院领导以及实习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会,实习生谌志丹、程欢竹,邹娇以及陈茂祥代表实习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焦主任介绍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裘晓音院长向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为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提供优质的实习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而后,由各个审判庭、部门领导以及实习生导师介绍了各部门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就实习生过去两个月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今后的实习指导提出了具体方案。最后,实习生代表谌志丹、程欢竹、邹娇、陈茂祥四位同学分别进行发言,大家都表示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感谢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各位领导以及指导老师在平常工作当中的指导与关照,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努力在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在听取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和同学们的相关介绍后,杨和义院长做了讲话。他对尚在初创期的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就为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习机会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目前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敬意,也对法院采取的“分阶段进阶式培养”方式表示高度赞赏;并对今后实习生的实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够加快实现角色身份的转化,以更好的精神状态面对自己的实习生活。二是希望强化实习生的纪律纪律意识。三是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多主动学习,多主动沟通,常怀感恩之心。


(文/马世五、谌志丹  图/谌志丹




上一条:迷彩不褪色,衣旧暖人心--法学院义协组织开展军训服捐赠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组织开展“立德垂范”党员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