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七】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法律知识小课堂”

2019年07月12日 
阅读:

“大家知道法律的作用是什么吗?”“面对他人的迫害小朋友们应该怎么做呢?”……

7月11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来到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社区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小课堂”活动,以引导青少年在生活中树立起法律意识,掌握明辨是非的能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院长杨和义教授以及副书记林璐老师一行来到现场观摩宣讲团授课,他们对奋斗在“三下乡”前线的宣讲团成员们表达了真挚的问候。

课前,主讲人对上课纪律、竞赛规则进行了强调,意在让规则意识贯穿于整个课堂。法学神兽獬豸的出场,拉开了法律知识小课堂的序幕。宣讲团成员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法官的基本职能。随后,宣讲团成员以学宪法、拐卖儿童、校园暴力、自我保护教育四个话题为切入点,结合生动的PPT和贴合现实的小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小知识以及保护自己的方式方法。其间,宣讲团成员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对法律的理解,依法治国、遵纪守法的观念深深地融入到了课堂中。紧接着,主讲人引入了中国梦的主题,在宣讲团成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将法治中国下自己的梦想写入了心愿瓶中。结合小朋友们的课堂表现,宣讲团评出了本节课的“法律之星”并颁发奖品与奖状。拍照合影后,法律知识小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悄然落幕,梦想肆意生长。带着一份遵纪守法的规则意识,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敢于担当,小朋友们也将向阳生长。依法治国,中华民族将迎来一场不惧碾压的鲜活。(文/刘瑞迪 图/邱尧)

(主讲人介绍法袍)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

(院领导到现场观摩、慰问宣讲团)

(小朋友认真听讲)

(“獬豸”受到小朋友欢迎)

(合影)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八】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社会实践之社区慰问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六】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之“社区普法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