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六】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之“社区普法宣讲”

为贯彻落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推动法治进程,7月10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市级重点团队——“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在中梁山街道龙门阵广场开展了社区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掌握维权意识,树立敢于维权的信念。 

据悉,宣讲团走进基层,向广大市民派发涵盖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解读等内容的普法宣传册,其中详细列举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增加了相应的解读内容。同时也向市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国当前法治建设方面的法律和政策,在生活中可以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利,切实推进市民“知法、懂法、用法”的基层法治建设。

活动过程中,临时搭建的普法宣传点引起了市民们的热烈关注,纷纷驻足服务点浏览宣传栏、翻看宣传册,宣讲团成员则一一进行宣讲与解释。同时,宣讲团还在宣传点开展了法律义务咨询活动,结合宣讲团成员的专业法律知识,为市民解决简单的法律问题。针对现场市民提出的各个法律问题,宣讲团成员运用自身夯实的法律知识,作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切实的为市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与法律相关的问题,最终获得了市民们诚挚的谢意。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实践团成员在实践中得以贯彻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法律素养;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市民了解法律并能够实际运用到生活之中。宣讲团也将真正做到扎根基层、普及法律,以推动依法治国的基层治理。(文/黄秋妍 图/邱尧)

(解决市民法律问题)

(解读普法宣传册)

(小朋友与宪法合影)

(市民浏览普法宣传栏)

(派发普法宣传单)

(宣讲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七】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法律知识小课堂”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五】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社会实践之“大手牵小手”社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