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2019年05月31日 
阅读:

    2019530日晚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璐以及辅导员刘鑫、陈丹妮来到南岸校区南区十幢学生宿舍,通过了解、关心正处于考研、法考阶段的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宿舍安全卫生、寝室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走访检查。

    在这次巡查当中,李自维书记向同学们讲起了学院的学风与道德问题,每个同学在大学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更多的是学习怎样为人处事,怎样去懂得与人更好的交流。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基本的文明礼仪,一个人要懂得尊重别人,才会受到别人尊重。李书记在本次视察寝室中,表扬了很多男生寝室和女生寝室,这些寝室都张贴了警示语,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李自维书记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再创辉煌。

    针对知识产权专业,杨和义院长一行人专程走访了209210寝室。杨院长用数据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式的严峻性,论证了考研形式与就业形式相辅相成的关系,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协调好考研与法考上的时间安排。同时杨院长也强调:立志于考研的同学,首先要评估好自己的实力,选择相适应的学校,其次要努力向学术性看齐,就业后再向实务性转变;立志于法考的同学,要安排好复习进度,选择资质较深的培训机构,实时关注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林璐副书记也对大三的同学说到:如今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法学本科生毕业就业的机会不如以前,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把握在校时间,努力学习,合理规划法考、考研。其间,副书记也询问了同学们的成绩,关注了他们最近的学习状况,再次提醒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要好好学习,完善自身。

    通过本次走访了解,大三同学听取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建议和勉励,对自身未来发展、考研法考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一年的奋战中,法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支部)成立大会暨支委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