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重庆工商大学二级团校法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2019年03月12日 
阅读:

为贯彻团中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3月10日,我院于慧智楼90429会议室开展了重庆工商大学二级团校“青马工程”培训。培训班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团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据悉,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分校、院两级实施,分别依托学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组织实施。培训班具体的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也将纳入学院分团委的年度考核当中。

培训班在大伙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罗观老师代表学院分团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培训班的团员骨干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继续旗帜鲜明地加强“青马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共青团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对接下来“青马工程”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团员骨干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紧接着,选取了在场部分学员发表了感悟,他们指出团校培训班带给自己的不仅有领导技术、沟通技巧、合作精神,而且能了解国家形势,培养大局意识,坚定信念、增强明辨分析等各项能力的提高。最后,学员代表邓梓涵承诺作为一名培训班的学员,要时刻保持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希望广大团员积极推动自己去努力、去迈进、去创造。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形式方面,我院通过政策宣讲、感悟交流分享等形式辅助开展培训,效果较为显著。学员们对自己、对国家的定位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重任;同时也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素养,激励了学员们为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上一条:创新普法方式 提升法治素养 ——“三月法治宣传月”义务咨询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