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王老吉、加多宝系列纠纷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2019年05月10日 
阅读:

为推动知识产权运营研究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合作,2019年5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闫文军教授应邀,就“王老吉、加多宝系列纠纷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主持,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和知识产权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王老吉和加多宝纠纷中的知识产权问题。闫文军教授通过讲解广药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围绕着“王老吉”商标与其凉茶产品的“红罐包装”的一系列知识产权归属纠纷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于复杂的知识产权案件实务操作有了初步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对于在校学习的相关知识点有了新的理解。

首先,闫教授以时间为轴线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王老吉”品牌的发展历史、变迁、商标的由来以及其与“加多宝”产生纠纷的原由。其次,闫教授以“王老吉”和“加多宝”签订各类续约合同来阐述其纠纷的原由。最后,闫教授将两家公司的四起知识产权纠纷的相关判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包括商标许可、虚假广告等诸多内容。

讲座结束后,闫教授还为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的疑惑与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杨院长也与闫教授就讲座其中的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撰稿:马浩波、田晓红、张家琼

                       摄影:熊杰

上一条:中心举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形势分析》讲座
下一条: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