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肖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3年12月11日 
阅读:

12月9日晚,中国人民大学肖建国教授应邀在7200学术报告厅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民事诉讼修改的前沿问题”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聆听。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主持。 

肖建国,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纠纷解决研究中心副主任,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秘书,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执行行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执行制度专业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肖教授曾全程参与新《民事诉讼法》的修改,参与《民事强制执行法》等法律的起草、修改以及最高法院多项司法解释的论证工作。 

肖建国教授从民事诉讼的权力配置、程序分类、司法效率与司法公正的博弈、通过民事诉讼是保护私人利益还是公共利益这四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肖教授再分别从民诉法基本原则、管辖、回避、当事人、证据、保全、公益诉讼、调解、审前程序、简易诉讼、小额诉讼、再审程序、特别程序、执行程序等方面作了分析,并通过民事诉讼法修改前后的条文对比讲解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探讨。

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肖建国教授作学术讲座) 

                                                           

                                                     (文:陈璐 图:张宁) 

上一条:我院林泰教授参加2014年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年会
下一条: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刘晴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