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专家讲座

律师法律文书的写作与法律实务

2016年05月09日 
阅读:

法律文书对各种法律活动的启动、深入发展以及相关法律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作用。基于此,429日下午14:30,法学院邀请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副主任林武律师为2015级法律硕士及部分本科生作题为“法律文书的写作与法律实务”的讲座。本次讲座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举行。

首先,林武副主任从自己的律师执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律师执业经验,并就如何处理具体办案中可能会遭遇的问题、如何将危机转变成机会、作为律师如何把握与当事人之间的关系等多方面的细节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林武主任就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的要求及风险防范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律师在出具法律意见书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刑事风险、民事风险、失去业务机会风险等一系列的法律风险和业务风险,这些风险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个人名誉会产生负面影响,并会直接影响到业务承揽和经济收入。他强调,作为律师要以勤勉、尽责、审慎的态度处理案件以规避各类风险,既要按照标准化流程审查合同文本,又要在尽责调查基础上出具法律意见,并为同学们以后从事法律实务提出了希望。

本次讲座中,林武主任不仅生动讲解了自己执业中的经典案例,而且还就法律文书方面的专业知识从律师的视角进行了系统讲解,这对我院法律硕士以本科生深化对法律文书的认识,把握法律文书写作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企业法律事务与公司法务的角色与价值
下一条:法官民商事裁判文书写作中的几个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