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专家讲座

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边界:理论思考与实证探索

2015年11月09日 
阅读:

11月7日下午15:30,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冯晓青博士应邀在我校厚德楼2017作题为“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边界:理论思考与实证探索”讲座。法学院2013、2014级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及法律社会学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主持。    

冯晓青教授从理论层面分析了知识产权立法的价值取向、知识产权保护的本质,以及知识产权私权保护中对公共利益的维护,进而探讨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边界及其理论与实践意义。在理论探讨基础之上,结合近些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剖析在司法实践中如何把握知识产权的权利边界,确保利益的平衡,以实现知识产权的立法宗旨。    

冯晓青教授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通过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表达带领听讲学生往返穿梭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论与实务中,使听讲学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边界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上一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实务
下一条: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与金融债权保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