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法律诊所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律荫源”义协——“法律知识进小学”活动

1030日下午,法学院律荫源义工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在会长及各部门部长的组织下,前往滨江小学为四年级小学生举办法律课堂,传播法律知识。

滨江小学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有学生五百多人,其中进城务工子女占学生总人数的95%。义协成员给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的定义,并提出了身边的许多违法行为,给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的基础知识。在活动过程中,义协成员采取有奖竞答、分发礼品的方式,让同学们十分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法律课堂中。最后,义协成员围绕知法更要守法的主题,教同学们如何抵制身边的诱惑,如何避免触犯法律的底线。在场的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法律知识,也感受到法律的庄严神圣之处。

此次法律课堂的举办,使滨江小学的同学们提高了法律意识,同学们也开始明白权利的行使受到法律的限制,这对同学们的成长有很重要的作用。法律知识的传播可以让公民做到知法懂法,并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利于国家的和谐与稳定。将法律铭记在心,努力做到知法守法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法学院“律荫源”义协也一直在行动。

 

(文:李聪 图:粟霞)  

 

 

上一条:【喜报】祝贺我院律荫源义工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工商大学首届“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下一条:法学院“律荫源”义协: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