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预备会暨首届校友论坛

校友是学校流动的名片,是一个大学办学水平最直接和最重要的标志,也是学校学院事业赖以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为更好地联系和团结广大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法学院于6月10日3:00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预备会暨首届校友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书记简福平博士、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成员、30余名校友理事会成员和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2017届学校校友会常务理事刘颖同学主持大会。

首先,李自维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毕业后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回母校与妹分享交流表示感谢。李书记用PPT向大会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她从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回顾了学院近年来校友、已退休老师和在岗老师们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强调了学院会继续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随后,是校友论坛环节。校友“法学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他们感谢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培养,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人生发展的建议。学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95校友郑州澎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务副校长王晨博士,以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活中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阐述了“奋斗”的意义,鼓励大家保持旺盛好奇心,养成良好的心态,去探索世界,克服困难。学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01级校友康超集团法务总监崔建芳从自身经历出发给予了同学们诚恳的建议,一是要建设情商,尽量多接触正能量的人,二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永无止境,三是在法学道路上保持一颗单纯的心态,学会拒绝诱惑。学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05级校友昆明中钦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学良,回顾了自己的刻苦学习和创业经历,他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善于抓住机会,学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在校期间可以多加入学生社会等团体组织,为自己进入社会打好基础。学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01级校友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许秋蕾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和职场经历,她建议同学们用拼搏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协调好内心、环境、习惯三者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是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考研、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校友从自身阅历出发,一一耐心解答指导,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自维书对学院成立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总结讲话她指出校友是母校声誉的缔造者,是母校精神文化和社会影响的传播者,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她希望法学院即将成立的校友分会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校友和学院的交流,增进彼此的情谊,搭建广阔的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实现资源的共享,助推学院和校友的事业共同发展。会上,李书记宣布了学院确定王晨、崔建芳、许秋蕾、戴学良等4位同学,分别为河南省、重庆市、海南省、云南省的校友分会筹备的召集人。

学院校友分会成立预备会暨首届校友论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学院将继续不断的邀请优秀校友回到学院,更多的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及法学人才培养质量,将学院校友工作推上新台阶。

 

上一条:法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委员会名单 下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2017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