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弘扬法治精神 法律在我身边--“校园说法”征文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9日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8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的指导下,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依托“法律文化月”这个平台,于2月2日至3月5日举办了“校园说法”征文比赛,为校园普法宣传做出贡献,并助力培养具有“三能一美”素质的财经特色法律人才。

本次比赛共有26名同学提交作品,有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金融专业等多个专业的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的征文以“用心发现真理·用笔畅言法律”为主题,让同学们分析案例,评论案例。最后,通过专业的老师对各个同学的征文进行打分评价,得出来每位同学的分数以及排名,其中张朝阳同学的作品《应届毕业生警惕试用期陷阱》获得一等奖。提交的26个作品之中,有对法律理论的分析探讨,也有对社会现象的寻根问底,它们从各个角度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据悉除获奖作品外,我院专任教师还将对排名靠前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经修改合格后投稿至校报,进行刊登报道。

本次“校园说法”征文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法治观念与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普法宣传,促进了在校园内营造学法、普法、用法的法律文化氛围。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在“工商杯”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