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传法律精魂,续辩论热血

2019年04月16日 
阅读:

四月初,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接受西南政法大学的邀请,参加第四届“知信衡杯”模拟法庭辩论赛,这也是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首次参加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知信衡杯”比赛。

此次参赛队伍由重庆工商大学法学8名学生,包括一名大三学生和七名大二的学生组成。这支队伍由初红漫老师带领,由曾经担任检察官的石律师和唐律师悉心指导,罗观老师的鼓舞动员,他们在将近三周的时间全力以赴。针对案件的透彻分析,书状的反复琢磨,庭审程序的排练,辩论焦点的仔细推敲。在这个过程中,初老师,石律师和唐律师首先带领大家在集中对案件进行分析,书状的撰写都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同学们认真听取,进行了书状的修改,对案件有进一步的理解。而后又在重庆工商大学90429会议室进行了全员的指导和演习。在4月14日6:30,同学们从校园出发到西政,辩护人和公诉人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模拟法庭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都全力以赴,通过认真备战大赛,同学们也对刑事司法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崇法明德,习浩然正气;卓思睿行,明是非曲直。道尽不平,舌辩群英。切磋琢磨,上下求索。如此,方不负对法律的信仰和我们前行的意义。(文/张春灵  图/张银河)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七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舞蹈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