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树人育人雷锋行,明法明德捐赠礼--法学院义协赴滨江小学开展绘画第二课堂暨爱心捐赠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阅读:

绘画是一种艺术的传递,为了让孩子们舒展自己内在的意欲和情感,3月2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律荫源义协于江北区滨江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我绘我画,主我想法”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暨“树人育人雷锋行,明法明德捐赠礼”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十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就将爱心物资搬运到了校区,经过短暂的休整,志愿者们按照分组来到各自对应的班级。据悉,绘画课在三年级、五年级一共六个班同时展开,主讲人们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着第二课堂的丰富有趣的内容。第一节课以介绍、临摹义协吉祥物--法宝为主题,主讲人结合课件并现场画出法宝,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里,他们都表现得十分乖巧,并踊跃地同主讲人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节充满艺术和欢乐的课程就结束了。在课间短短的十分钟里,美好童年的那份纯真深深的触动着每一个志愿者。所以在第二节课,志愿者们选择让同学们画出他们内心中代表公平正义的法宝形象。每个人生来都是心灵手巧的,每个人同时也都有着无限的潜力等待发掘,所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去激励孩子们要经过独立思考从而取得一定的收获。最后,志愿者们选取了效果最佳、富有想象力的部分作品,并为作品的小作者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

紧接着,带队部长带领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同校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接。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的成长,让孩子感受到社会温暖,更对学校的教育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够督促学校严谨、认真办学。这不仅仅是对孩子们的一份善意,更是我们此行的初衷。所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就显得意义非凡。

欢乐的时光随着时间偷偷溜走。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本次活动迎来了结束。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愿他们可以在这最长情的告白中、爱的暖阳下永远自由翱翔于这片辽阔的天空。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共青团师生赠爱心,法学院开春送温暖

关闭